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山雪莲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日志

 
 

引用 场记:永远追求细节吧  

2010-03-12 13:43:03|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闪卓博识场记:永远追求细节吧

全文链接:http://www.shanzhuoboshi.com/blog/2010/03/08/5019.html

场记:永远追求细节吧 - 闪卓博识 - 闪卓博识

之前,闪卓博识在《闪光灯初级课》中曾写过关于寻找并给细节布光的文章。现在有必要再重复一下。

一张出色的细节特写,可以把一次差不多的拍摄提高到非常棒的程度,或是把只得60分的拍摄提升到80分。它还赋予编辑把一张单调的刊头照片,变成一整套搭配很好的照片的能力。

特别是你们这些自由摄影者,应该按照这种思维方式来拍照。很多时候,照片被引用的多与少,是直接影响你收入的重要因素。所以你非常希望编辑尽可能地多地选用照片。

而且编辑喜欢这样的细节照。

为什么不给他们细节特写照片呢?为什么不呢?

很多原因:粗心,健忘,自大(我所有照片都很牛,没必要再拍!)

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拍摄典型的环境肖像照时,你可以给一个小伙子(或小姑娘)拍三张迷人照片,但这三张照片也要互相竞争。

但一张特写就能吸引编辑,因为它可以对文章进行丰富和补充。编辑经常这样做,以至于大家认为,他们在版面设计软件中有一个“特写照片按钮”。它能给页面增添趣味,平衡主照片。

但更优秀的编辑经常会挑出一张非常好的特写,并用它做主题照片。这打破了许多刊物过度采用的版式——那种一张又一张环境肖像照的排列。

所以我推荐的方法,就是每次任务都给他们一张很好的特写照片。好消息是完成这种拍摄并不复杂,你另外再用5分钟就能迅速搞定。

普通杂志或企业的拍摄任务中,如果他们用那些额外照片,你就能多赚300元或700元。你可以算算,花的时间和赚到的钱是什么样的比例。

而且它还能获得更好效果。如果除了主题照片外,同时还提交细节照片,那么在更多时候,你的照片就会被成套使用。这就意味着给了你更多工作机会,让你做更多任务。

在《闪光灯初级课》中,我们讨论了如何让二维的东西变成很好的特写的问题。这里,我以一个透明物体为例再作进一步的说明,详情请查看全文>>>

全文链接:http://www.shanzhuoboshi.com/blog/2010/03/08/5019.html

         

        

           

以下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闪光灯初级课:给特写纹理照明本篇闪光灯课程介绍了在给平面事物拍摄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从实例角度讲解了细节拍摄的技巧)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