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山雪莲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日志

 
 

湘峪三都古城  

2011-12-22 17:04:30|  分类: 旅游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湘峪三都古城位于晋城市沁水县郑村乡,建于崇祯七年。乡里多才子和进士,在朝中为官的孙居相兄弟三人,皆为乡里有名才子。由于当时流寇出没、战乱频繁,孙居相兄弟三人便带领村民修城筑堡。而排行老三的孙鼎相,曾担任过都察院右副都御史,因此这里便以"三都堂"为名。
      湘峪古城依势建于石壁与陡坡上,高度在一、二十余米之间,显得极为高大宏伟。站在远处仰望古城,可以看到城墙与城内房屋上的拱型窗孔,密密麻麻,有如蜂窝,民间谓之“蜂窝城”。古城共开三座城门,西门已毁,现存东门、南门。
      湘峪城内的街道为“五纵三横”的棋盘式格局,不过,这些街道大多并不是笔直延升、相互垂直的,而是顺地势走向或是有意弯曲成一定的弧度,有些地方甚至连续出现两个九十度的拐弯,其军事防御目的非常明显。因为多年的破坏和缺乏维护,“五纵三横”的街道格局已经很不明显。 除少量近年新建的民居外,城中建筑大多建于明末,这些民居以三到四层建筑为主,古朴雅致,宏伟气派,走在窄窄的小巷中,给人一种高楼林立、鳞次栉比的感觉。

 09.jpg


 02.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10.jpg


 011.jpg

 013.jpg


 014.jpg


 017.jpg 

 018.jpg 

 019.jpg

 020.jpg 

  评论这张
 
阅读(95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